廢話不必多作解釋,反正就是倒楣,第一次遇到這事以後絕不會再讓他發生在我身上~~爛公司


我這顆POWER共兩次送測
第一次親自送測,但找不到原因,POWER再負載機上正常~
第二次由貨運取貨送去振華原廠檢測,但POWER她們都說正常,燒機跑了三天。
但POWER回來時已經傷痕累累,根本不可能再冒風險用那顆再去測,遇到這種是找好認賠
目前已知POWER第二次送修有被拆過檢測明明只說燒機檢測,卻去拆他…?

經過基本的檢測硬碟燒壞的有︰馬達控制驅動IC完全融毀 、硬碟電路包含內部讀寫頭全部燒毀、晶片IC燒毀與部分電阻與二極管燒毀、硬碟馬達燒毀…,四顆硬碟狀況相同~遇到這種是好衰 這真的是短路造成的嗎?看到我都快哭了

既然振華都已經找到原因何何不直接另開文章自己並圖文並茂說明原因並註明你做的檢測是哪種!若對另對POWER有疑慮也可將照片做一些遮蔽的,避免直接攻擊他其他公司,這樣應該才是最好的處理辦法吧!

發生燒壞事在主機啟動時,時間太過敏感!

目前只有疑似以下幾種可能:

一、POWER開關機時有大電流,直接往+5V電路電阻值最小的硬碟衝,燒毀硬碟馬達電路IC回路,再回打其三顆

二、POWER保護作用(毫秒)拖太長來不及檔掉

三、原廠SATA硬碟電源線有短路,剛高+12V與+5V相加正好,超過硬碟IC最大耐壓值14V燒毀(四顆狀況相同)

四、硬碟其中一顆短路,電流回打其他三顆造成燒毀(原廠做出的判斷)

五、剛好時間硬碟集體想不開燒毀

其實我有自行做短路測試,但不管怎麼用硬碟都毫髮無傷!振華原廠的SATA線似乎耐的了14V以上的電壓,因為我另外接的轉接線在測短路時都融掉了!

雖然只串兩顆硬碟,但我發現POWER保護掉硬碟的聲音不同。

我開機時除了POWER保護掉的(啾)聲音,又聽到很高頻率的啪咑!(這大概就是硬碟馬達與IC燒壞的聲音)

seagate 250GB企業級 擊穿
第一顆

第二顆

WD 1001FALS



















----------------------2011-1-3-----------------------
最後問題還是沒找到~插座、延長線、防突波、UPS、接地線、室內配線...等,一直檢查都完全沒任何問題,找不到任何問題我的插座是直接從電表後的總電接下來經過無溶絲開關直接到延長插座這樣,從頭檢查都沒問題~換了POWER後目前都正常了,感謝大家幫忙解疑

undefined

arrow
arrow

    天地間無極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